服务案例
首页 > 服务案例

测量管理信息系统——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2020/12/21 10:55:01
    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系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位于有着3000多年的青铜文化传承的湖北黄石。公司始创于1953年,是新中国最早建设的铜工业基地之一。作为最早诞生的共和国长子之一,曾记录了新中国工业体系从无到有的光辉岁月,参与和见证了新中国铜工业发展的全部历程,是推动中国铜工业发展的先行者。

    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公司已成长为集地勘、采矿、选矿、冶炼、加工等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铜工业联合企业,形成了以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和贸易业务为主,循环经济和矿山工程建设为辅的“两主两辅”产业格局。目前拥有采矿500万吨、选矿500万吨、阴极铜60万吨、硫酸100万吨、黄金20吨、白银1000吨、铜杆30万吨的主产品年生产能力。

    公司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先后完成了矿山、冶炼系统的全流程改造,大幅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水平。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澳斯麦特炉、世界最先进的铜电解项目、国内领先的30万吨铜杆加工项目,采用澳斯麦特富氧顶吹熔炼工艺、永久不锈钢阴极电解工艺、连铸连轧铜杆生产工艺,冶炼回收率、综合能耗、二氧化硫排放等主要工艺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是湖北省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冶金行业甲级研究院等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公司共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40余项,获得各种类科技奖励130余项,主持或参与起草和修订国家、行业标准89项。

    公司大力推行5S精益管理,持续推进“三化建设”(人要规范化、事要流程化、物要组织化),建立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测量、能源和党建“六标一体”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体系,逐步形成以市场化、全员化、精益化为特色的大冶有色精益管理模式。公司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大江”牌注册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和湖北省著名商标;大江牌阴极铜(DJ-A、DJ-B)、黄金、白银等4个牌号的产品分别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伦敦贵金属交易所等国际市场实现了注册。

    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六五普法全国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再就业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公司将以中国有色集团“三业协同、两轮驱动、全面变革”发展战略为指引,坚守“为中国铜工业发展做贡献”的初心和代表“国家队”参与全球竞争的使命,坚持“聚焦实业、突出主业、专注专业”经营原则,围绕“二次创业、再次崛起,打造现代化铜企业”的总体目标和“聚焦‘321’战略、强化改革创新、国际业务两个支撑,主攻市场化对标、40万吨项目、低质低效资产处置三大任务,提升核心能力、治理水平、党建质量、文明和谐”的总体思路,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