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下载中心 > 公司新闻

企业标准制定中“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意义与作用

2021/1/5 10:57:42

一、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简称“CAS标准”),是高技术产品标准,也是龙头企业和创新企业的标准,国家标准不是最高水平的标准,是协调一致的标准,高的要低一点,低的要上升一点,起草单位至少三个以上。CAS标准不一样,我们也希望起草单位多一点,广泛一些,但是只要是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技术产品标准,一个企业也可以承担此草工作。对于一些高技术新产品,还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可以推荐转化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二、是企业进行技术开发、技术改造、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三、是企业应对贸易技术壁垒、扩大市场贸易的手段。

四、是企业参与国家标准制定重要的有效途径,同时可以根据有关规定得到政府相应科技补助经费。

五、标准制定单位写在标准文本首页,由国家出版社发行,企业必须执行标准指标和规定,对于企业知名度是最好的宣传。“一流企业定标准,得标准者得天下”就是这个道理。

六、企业制定标准本身是对自身技术素质的提高,只有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才有资格参与标准的制定。

七、企业在参与标准的制定过程中,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享有充分的话语权,会对企业技术提升、了解同行先进的技术和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有重要的作用。

八、通过CAS标准的参与和主导可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保持企业的技术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