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对企业有什么益处?

一、标准化是企业组织生产,提供服务的重要前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规定,企业生产的产品必须有标准,标准化技术指标的高低是国家根据情况由标准制定企业和研究单位协商一致规定的,企业必须执行。否则将受到技术监督部门的查处。二、标准化是企业进行技术开发、…

2021-01-05

企业标准制定中“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意义与作用

一、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简称“CAS标准”),是高技术产品标准,也是龙头企业和创新企业的标准,国家标准不是最高水平的标准,是协调一致的标准,高的要低一点,低的要上升一点,起草单位至少三个以上。CAS标准不一样,我们也希望起草单位多一点,广泛一些,但是只要是龙头企…

2021-01-05

实验室认可咨询方案

一、实验室认可工作计划调研被咨询单位后,结合实际制定二、咨询内容:实验室认可咨询(一) 咨询标准:CNAS-CL-01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 17025:2005)及其他相关文件(二) 咨询步骤:1、现状调研:调研的内容为组织机构、业务范围、能力分析、认证、认可评审的…

2021-01-05

标准物质管理办法

标准物质管理办法于1987年7月10日由国家计量局发布,具体条文如下: 第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的标准物质是指用于统一量值的标准物质。用于统一量值的标准物质,包括化学成分分析标准物质、…

2021-01-05

标准物质研制报告编写规则

1. 范 围 本规范规定了国家标准物质研制报告的编写要求、内容和格式,适用于申报国家一级、二级标准物质定级评审的研制报告。2. 引用文献JJF1005-2005《标准物质常用术语及定义》JJG1006-1994《一级标准物质技术规范》JJF1071-2000 《国家计量校准规范编写规则》使用本规范时…

2021-01-05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HACCP)体系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HACCP)体系 食品安全与消费环节(由消费者摄入)食源性危害的存在状况有关。由于食品链的任何环节均可能引入食品安全危害,必需对整个食品链进行充分的控制。因此,食品安全必须通过食品链中所有参与方的共同努力来保证。食品链中…

2020-12-22

什么是诚信管理体系 企业实施诚信管理体系的重要性

GB/T31950-2015《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广义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涉及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包括企业组织机构、诚信体系策划、职责、惯例、程序、过程和资源等,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通过建立相关制度并由有关机构推进落实,而且还要对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考…

2020-12-22

什么是服务认证,企业实施服务认证的重要性

服务认证是针对服务的认证,所称认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我国认证分”管理体系、服务、产品”三类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其中服务认证是基于顾客感知、关注组织质…

2020-12-22

认证咨询服务流程

认证与认证咨询按国家规定必须分开,企业为了顺利地通过认证,首先选择专业的咨询机构进行咨询。本中心2010年获得中国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质量、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咨询资质:批准号为:CNCA-Z-01Q-2010-102。目前本中心是我国唯一 一家具有认监委批准的“测量管理体系…

2020-12-22

中标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 测量管理信息系统

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是河钢集团特钢板块的标志性企业,始建于1957年,现已成为京津冀唯一的专业化特钢棒材生产企业,是国内外高端装备制造业特钢棒材的主要供应商,跻身国内特钢棒材行业第一方阵,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以来,连续获得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主导产品包括齿轮钢…

2020-08-28